2011/01/06 11:58

咬一口1000元! 黑鮪魚拍賣創天價

俞姵箖 報導

  黑鮪魚有多貴呢?日本東京的築地市場新年開張第一天拍賣鮪魚,吸引很多買家來競標,結果一條大鮪魚賣出三千多萬日圓,相當於台幣1170萬元,創下歷史新高。

  全球最大魚貨市場也是東京的築地魚貨市場,開春營業第一天,買家搶購新鮮黑鮪魚、場面搶搶滾,由於買家競標,拍賣價格扶搖直上,這條來自北海道、重342公斤的黑鮪魚,最後以3249萬日圓的天價售出,創下築地魚貨拍賣價格的歷史新高。

  據了解,這條天價黑鮪魚是由香港跟東京銀座兩家,一家日本料理店共同出資得標,作成生魚片,平均一公斤要價95000日圓,等於吃下一塊黑鮪魚,就把一張台幣千元大鈔給吃下肚,儘管全球捕撈黑鮪的數量越來越少,但一點都不影響日本人對黑鮪魚的熱情,因為日本向來就是全世界吃黑鮪魚最多的國家,人人都把黑鮪魚生魚片當成人間美食,因此只要荷包裡的鈔票足夠,再怎麼貴的黑鮪魚生魚片,都不怕沒有老饕上門品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