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飛彈”14分鐘內抵達關島”? 川普嗆:等著看!

北韓射飛彈”14分鐘內抵達關島”? 川普嗆:等著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北韓當局在昨天(10日)宣布,將在8月中對美國的關島進行飛彈試射;此舉立刻引起美國軍方高度戒備,同時也準備啟動多項軍事計畫,因應北韓的威脅。

根據關島《Pacific Daily》報導,隸屬美國關島國土安全部門的發言人珍娜嘉敏德(Jenna Gaminde),週四向媒體表示,經過國土安全部以及軍方戰略部門的計算推演,如果北韓向關島發射火星12型中程飛彈,飛彈將會在「14分鐘內抵達關島」,各低窪地區的15座警報系統也會立刻響起,向居民發出警示。珍娜嘉敏德也向關島居民呼籲,如果聽到警報聲響起,要立刻打開廣播、電視或網路等媒體,等候官方的進一步指示,「本辦公室會自軍方獲得消息,利用所有大眾傳播工具將消息傳達給民眾」。她表示,也會透過各個社群媒體,以及地方官員的協助來通知民眾。

北韓當局本週四宣稱,計劃在8月中向關島發射4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Hwasong-12 Rockets),而著彈點將會在距離關島30至40公里的海域中。

面對北韓逐步逼近的威脅,美國馬里亞納軍區聯合司令部的公共事務部長葛瑞格孔茨(Greg Kuntz)表示,島上軍隊繼續維持正常運作,同時也將進入高度戒備狀態。而美國總統川普亦在昨日表示,「可能是我之前的聲明不夠強烈,那我再向北韓宣告一次,如果你們真的來犯,那麼美國將會以全部的軍力來還擊,你們等著看(You'll see !)」;同時,川普也向媒體表示,在北韓以武力作威脅的情況之下,美國與北韓絕不會進行任何和平會談。(翻攝USAToda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