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16:38

YAHOO創辦人熱愛藝術 豪捐7億整修博物館

YAHOO創辦人熱愛藝術 豪捐7億整修博物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雅虎(YAHOO!)的共同創辦人楊致遠,以熱愛藝術收藏聞名,本月更是大手筆捐出了美金2500萬元(約新台幣7億5000萬),給予美國舊金山的博物館,進行整修翻新。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楊致遠與妻子山崎晶子對於藝術收藏非常熱衷,而山崎晶子更是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Asian Art Museum)的董事會主席,兩人為了援助該博物館的翻修整建以及擴增新展覽館的計畫,以他們自己的名義,向博物館捐出了美金2500萬元的捐款,而該博物館館長表示,「這是我們建館以來收過最大筆的捐款,真的是很謝謝楊致遠先生與山崎晶子夫人,我們將會好好運用這筆錢」。

據了解,亞洲藝術博物館這次的翻修整建和擴館,總計需要9000萬美金(約新台幣27億元)的經費,而目前已募得了6100萬美金(約新台幣18億3000萬元),預計剩下的缺口將會持續向企業募款。

48歲的楊致遠出生於台北市,2歲時喪父,10歲時舉家移民加州。他在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期間,與大衛費羅(David Filo)共同創辦了入口網站雅虎,並在2008年以前擔任雅虎的執行長。不過,2009年因為拒絕微軟的購併案,造成雅虎股價暴跌,因而辭職下台,後又於2012年離開雅虎董事會,同時也辭去雅虎日本及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職務。

離開雅虎後,楊致遠創辦AME Cloud Ventures公司,進行風險投資管理,並投資一系列網際網路與高科技公司。目前楊致遠還是持有雅虎3.63%股權,而他的個人資產則仍有26億美元(約新台幣780億元)。(翻攝紐約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