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維安"超嚴格" 北京連菜刀都禁賣

中共十九大維安"超嚴格" 北京連菜刀都禁賣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將於18日在北京舉行,現在北京的維安層級拉到「非常高」,連超市都禁賣菜刀和鞭炮等「危險物品」。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十九大召開前夕,北京市警方接到上層指示,一直到十九大結束前,無論哪個地方都禁止出售刀具,報導指出,北京一間超市,在警察的監督之下,下架了所有刀具,包括菜刀、剪刀等,回收到紙袋當中,全市的超市也都要照辦,不過北京已經採行「買菜刀實名制」多年,買菜刀必須帶身分證,現在十九大期間,為了確保會議順利安全,連買賣都不行。

菜刀遭禁賣。(資料照片)
菜刀遭禁賣。(資料照片)

《多聞新聞網》也指出,北京現在禁止銷售煙火、鞭炮,加油站禁止「自助加油」,危險化學藥品的工廠和爆竹倉庫,都要安排主管值班,嚴密管制,24小時都要有人輪班。北京當局表示,為了做好十九大維安,9月開始所有警察的休假都取消,還從其他省分調派的幾千名警力進北京駐守,確保十九大順利召開。(翻攝中國經濟網、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