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9大開幕 習近平4提92共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19大今天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開幕式上進行了工作報告。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對台政策。習近平在報告中,多次提及對台政策,並4次強調「九二共識」。此外他還特地和台灣民眾搏感情,感謝支持中國大陸的台胞。而針對這個部份,總統府則回應表示,台灣的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中共19大18號登場大陸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開幕大會上發表演說,最受矚目的焦點,當然就是兩岸關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提出一個中國原則及「九二共識」後,習近平接著語氣放軟,跟台灣民眾搏感情。

習近平措詞軟中帶硬,除了訴諸民族情感,強調兩岸一家,但也重申絕對不容許,國家分裂的悲劇重演,至於會中另一個焦點,就是上海市台聯會長盧麗安,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她,對於部分台灣民眾,質疑她不愛台灣的說法,表示現在應放棄,「過時的意識形態」,愛台灣當然也可以愛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