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維穩?! 繼包子、維尼後"餃子"也被禁

十九大維穩?! 繼包子、維尼後"餃子"也被禁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遭網友取名「習包子」,體型拿來和「維尼熊」相比,因此「包子」、「維尼」2詞,在網路上遭到禁止,不過16日中國大陸一名著名的相聲演員岳雲鵬,在微博上貼出與家人聚餐、餃子完美擺盤的照片並說:「我家的中秋節晚了好幾天。」不料當天岳雲鵬再度發文表示,自己的「餃子」貼文遭到舉報違規刪除,他說:「跟家人吃頓飯,哪裡違規了?我需要給角子穿上衣服嗎?」

中共十九大今天(18日)召開,會前北京的「維穩」動作相當誇張,剪刀、菜刀禁賣,甚至加油站也不准自助加油,因此這個貼文引發許多討論,台灣網友也將這個貼文轉發到PTT上,該名網友說:「中國那邊的人應該也搞不懂,沒想到連提餃子也會被封,大概是因為包子和餃子都是麵食類,也都有包餡吧。」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連個可愛的卡通人物都要被禁 ,真不知道維穩維到哪」、「9.2夢想國度」、「好棒好棒 居然還有人迫不及待想回歸這樣自由的祖國呢」、「這樣也不行?」、「餃子躺著也中槍」、「小籠包表示害怕」等等。(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