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非法爆竹工廠爆炸 釀8死20傷

印度非法爆竹工廠爆炸 釀8死20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度

印度東部18號深夜,發生一起非法爆竹工廠爆炸的意外,目前已知造成8人死亡、20人受傷,而出事的工廠也因大火完全燒毀。

根據《獨立報》報導,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rissa)一間家庭式的非法爆竹工廠,在當地時間18號深夜11點左右,突然發生了爆炸意外,並引發大火,由於工廠內大多是製作爆竹的易燃物,因此火勢燒得非常猛烈,警消人員到場之後,花了5到6個小時的時間,直到19號清晨將火勢完全撲滅。不過工廠已經完全燒毀,而現場共有8人死亡、20人受傷,其中7名傷者傷勢較為嚴重,必須住院接受治療,剩下13名輕傷傷者,經醫護人員的包紮後,都已無大礙。

據印度警方表示,19號剛好是印度教一年一度的「萬燈節(Diwali festival)」,許多人都會遵循傳統,施放煙火慶祝,而這家工廠可能就是為了要趕在19號販賣爆竹,因此才會在18號深夜趕工,但沒想到造成了嚴重的死傷意外。目前爆炸的原因仍在調查中。(翻攝獨立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