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15:52

iPhoneX快上市 分析師:蘋果備貨300萬支!

iPhoneX快上市 分析師:蘋果備貨300萬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iPhone問世10周年紀念機「iPhone X」預計11月3日就會上市,但日前卻傳出相關零件製造商,未能達成足夠的生產水準,恐面臨出貨延遲疑慮。對此,常準確預測蘋果產品資訊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近日對外表示,iPhoneX零組件短缺情形11月會緩解,而iPhoneX組裝成品率已穩定,儘管初期供應量會非常低,幾乎肯定無法滿足需求,但因供應商多元化,並且已解決生產問題,產量應該很快就能拉升。郭明錤預估iPhoneX下月開賣前,蘋果將備貨200~300萬支。

iPhoneX還未上市就引發果粉高度關注,不過日前蘋果先推出「iPhone 8」卻出現需求疲軟現象,現在也讓不少分析師和投資人質疑,蘋果對於新手機分級發布的策略。美國、加拿大的電信商更直言,「iPhone X」價格太貴,擔心其步上i8銷售疲弱的後路,認為電信商願意囤貨的意願將降低,間接影響到庫存將有限。

據了解,有不少人士預期iPhoneX於11月上市後,客戶將加速升級,但也有人認為iPhoneX「高不可攀」的定價,恐使需求承壓。加拿大最大行動電信商ROGERS COMMUNICATION執行長Joe Natale也直言,iPhoneX售價999美元起跳「實在是1款昂貴的電子產品。」 。但GBH Insights策略長Daniel Ives分析,市場的注意力放在將於11月推出的iPhoneX上,i8需求自然就會疲軟,堅信未來將出現由X引領的規模最大的iPhone周期。至於i8銷售疲弱,是否會影響iPhone營收和利潤?分析師表示「不好說」,因為消費者可能仍購買利潤更高、記憶體容量更大的老機型。(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