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貴得不合理? 庫克:非常划算

iPhone X貴得不合理? 庫克:非常划算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iPhone X的出現,改寫了智慧型手機售價的全新里程碑,比起iPhone 7 256GB在美國新上市時,空機價僅「849美金(約新台幣2萬5500元)」,大約貴了近新台幣5000元;根據蘋果公司的官方售價顯示,在美國,iPhone X64GB版售價999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而256GB版則要價1149美元(約新台幣3萬4558元),而在澳洲更是分別要賣到澳幣1579與1829元(約新台幣3萬7700元與4萬3600元)。

iPhoneX推出後,不僅成為蘋果公司,同時也是史上最貴的智慧型手機,但部分消費者認為,以iPhoneX新增或新擴充的各項功能來看,似乎定價高過了本身的價值;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的訪問時,對於iPhone X的售價是否不合理,做出了一番解釋,他篤定地表示:「這是非常合理的價格(value price)」。

庫克解釋:「iPhone X的推出,連帶我們也將iOS系統升級,目前最新的版本為iOS 11。新的作業系統將替所有使用者帶來很大的改變,尤其是其中最重要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體驗。擴增實境是一項很新的技術,但是蘋果將讓它普及到所有人身上,並且改變現有的生活模式」。

(翻攝ABC)
(翻攝ABC)

庫克強調,iOS 11所提供的擴增實境功能,未來將會與各類型的產業結合,他也舉例「以後你再也不需要親自去到經銷商看車,透過iPhonesX與iOS 11兩者效能以及軟體的結合,你可以一邊洗澡、一邊透過手機選購新車,且這樣的擴增實境將會讓你有親臨現場的真實感」。

除此之外,庫克也向所有人保證新推出的FaceID功能,絕不會有任何漏洞,「每一台iPhoneX上的人臉辨識,都會經過非常縝密的系統與程式加密,這點大家絕對不需要擔心」。

全新作業系統iOS 11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1點推出,不過卻引發許多iPhone6與iPhone6+用戶的哀嚎,紛紛表示一更新後手機變得非常不順,用起來也卡卡的;但庫克卻對開發完成的全新作業系統iOS 11表示非常自豪,「iOS 11對整個蘋果公司來說,是最深刻的一天(a profound day),它將逐步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並且說到「我們的目標不是要創造大量的收入,而是要創造能讓人類生活更豐富、最棒的產品,我們想要以此幫助全人類」。(翻攝A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