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8:58

澳洲流行肉毒桿菌打在"頭皮" 有這種功效!

澳洲流行肉毒桿菌打在"頭皮" 有這種功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澳洲

許多愛美人士,為了能夠青春永駐、抑制臉上皺紋,會在臉上注射肉毒桿菌,但近日澳洲正流行一種叫做「Blotox」的手術,就是將肉毒桿菌注入「頭皮」,主要是緩解頭皮出汗,達到維持秀髮乾燥蓬鬆的效果。

據外媒報導,不少頭髮擁有自然捲的人會將頭髮拉直,但只要頭皮一出汗、讓髮絲接觸到濕氣,頭髮又會回到自然卷的狀態。而這個手術,是透過肉毒桿菌來達到在神經末端割斷神經傳導物質「乙酰膽鹼」的效果,從而抑制汗液分泌;頭皮減緩出汗不僅受到愛美人士青睞,喜愛健身、運動的人,也都願意嘗試這種手術,因為這樣一來可以解決運動時頭皮出汗的不適。不過報導指出,Blotox手術價格不便宜,平均做一次需要800澳元至1000澳元(約台幣1萬8255元至2萬2819元),且顧客需要每6個月至12個月後重新再做一次手術。(圖片來源/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