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5:30

英文太爛險害命? 緊急時刻她"無法溝通"

英文太爛險害命? 緊急時刻她"無法溝通"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來自羅馬尼亞的34歲護理師奧爾泰亞努(Rodica Olteanu),在英國威爾斯一處療養院工作,不過,由於她的英語程度不佳,差點因此延誤病患就醫,當局已要求她要提升英語能力,否則恐怕遭撤職。

綜合外媒報導,奧爾泰亞努雖然擁有護理師資格,不過去年3月,她任職的療養院發生了突發狀況,病人需被緊急送醫急救,但她無法用英語和報案中心的人員溝通,最後只能靠一名沒有護理資格的同事協助,才將病人順利送院,但卻因此差點延誤就醫時機。

對此,奧爾泰亞努強調自己的英文「沒有很糟」,只是這不是她的母語,所以不甚熟稔,但當局評估後,發現她只有「9到11歲」小孩的英語水平,要求她上課,不料卻被以工作太忙為由拒絕,原本當局要直接撤銷她的職務,但經過雙方多次溝通後,最後決定,她若要繼續待在英國工作,就必須在監督下提升英語能力,直到她通過認可的測試才可上工。(圖片非當事人:Odysse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