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13:16

戰犯不服判決 當庭喝毒藥自盡

綜合報導

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審判波士尼亞戰爭時期、屠殺平民百姓的六位軍頭。令人意外的是一名昔日殺人如麻的軍頭普拉雅克,上訴之後不服判決,竟然當庭喝下毒藥。

送醫急救三小時後宣告不治,消息傳出後,當年生還者或是殘喘至今的遺族紛紛點上蠟燭告慰亡者天理昭彰。

罪犯普拉雅克聆聽宣判時相當激動,他回應,尊敬的法官這不是戰爭罪,我唾泣這項判決,話一說完普拉雅克拿出一個瓶子把裡面的液體一飲而盡。

突如其來的發展,主審法官都有些訝異,書記官趕緊命法警呼叫救護車,但普拉雅克送醫不治。

普拉雅克諸多犯行之一是炸掉莫斯塔市,建於十六世紀被列為世上最大人造拱橋的古橋。此外他還滿手是血,90年代初期當南斯拉夫聯邦,因蘇聯解體而分崩離析之際,普拉雅克等克羅西亞軍頭幫助塞爾維亞淨化屠殺,希望驅趕穆斯林去波士尼亞。

當時穆斯林男人和男童遭到集體屠殺,年輕有生育力的女性遭到有系統的輪暴、甚至斷絕生育能力,處境慘絕人寰,直到聯合國部隊強力軍事干預,穆斯林才重見光明,戰爭法庭要這些軍頭付出代價,普拉雅克以死逃避應有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