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20:41

大雪襲英倫! 海陸空交通全停擺

王皓 編譯  / 英國

今年冬天歐洲出乎意外的寒冷,特別是英國,已經好多年沒有降下這麼大的雪。周末英國的海陸空交通全都受阻,多個機場航班停飛、鐵公路封閉,還有好幾百人,因為風浪太大渡輪不能行駛而被困在港口。

不懂事的寶貝興奮的在厚厚積雪上玩耍,大概也只有孩子們會對下大雪感到開心,英倫三島和歐洲大陸部分地區周末遭到大雪襲擊,不要說公路上車禍頻傳,連火車也不能行駛。歐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倫敦希斯洛機場,周末簡直人山人海,光是英國航空國內外航班就取消了將近兩百個,無法飛進英國導致滯留歐洲大陸地區的旅客就多達兩萬人。

而在英國其他地區,威爾斯中部的降雪量居全國之冠,積雪達30公分,一艘航行英倫海峽的渡輪因為強風而擱淺在法國北部的加萊,船上300名乘客所幸沒有受傷。氣象單位警告,英國部份地區的氣溫還會下探到零下15度,倫敦甚至會出現每小時130公里的陣風。上班日的交通勢必大打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