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3:13

國會補選 共和黨失阿拉巴馬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出爐,民主黨籍候選人瓊斯,在共和黨鐵票倉驚險勝出,成為阿拉巴馬州25年來,第一位進入議會的民主黨籍參議員。共和黨丟失鐵票倉,除了讓共和黨在參院多數席次減少,也加深了川普推動稅改和其他議題的困難度。

支持者高興的,大聲歡呼,慶祝他們用選票教訓了川普,為視為是明年,美國期中選舉前哨戰的,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結果出爐,民主黨候選人瓊斯打敗了川普力挺的共和黨候選人摩爾,成為阿拉巴馬州25年來,首位進入議會的民主黨籍議員。

阿拉巴馬州向來是共和黨的鐵票倉,這次卻被民主黨攻陷,對共和黨來說,毫無疑問的是一項,重大挫敗。C共和民主兩黨在參議院中,雖然只有一個席次的消長,可是這個結,不僅會讓川普政府,在未來施政上,遭遇到更大的阻力,也重挫川普個人威信。

據政治觀察家分折,選前摩爾爆出,性侵未成年少女的醜聞,不過川普依然力挺,為摩爾站台輔選,讓不少女性選民,和不滿他的共和黨選民,轉而支持瓊斯,導致阿拉巴馬州變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