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3:15

Google重返大陸 北京建AI中心

綜合報導  / 中國

GOOGLE要重返中國大陸了!GOOGLE在13號正式宣布,要在大陸首都北京,建立AI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準備搭上大陸近年,研究人工智慧的熱潮。

曾在7年前,因為網路審查問題,退出中國大陸的GOOGLE又回來了,他們在13號宣布,將在北京建立AI研究中心,北京表示未來要建立,規模達1千5百億美元的AI產業,GOOGLE要建立AI中心,有助於達成這個目標,GOOGLE看中大陸發展AI的熱潮,決定重返大陸,除了期待跟當地,產業跟學術界合作,也希望能從大陸搶到人才,幫助被步步進逼的美國,在AI研究維持領先地位。

人工智能是一個長期,對科技持續且重要的推動力量,它不是一項技術是一系列的運用,而除了AI網路也是,中國大陸未來發展的重點,日前大陸官方高調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吸引包括蘋果在內的,各國企業參加,儘管大陸一手限縮網路自由,逼各國企業為市場妥協,但另一手卻又要發展網路,實在是相當矛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