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20:04

歐洲滑雪勝地雪崩 纜車被淹沒

綜合報導

來看驚悚的雪崩現場!阿爾卑斯山附近一個滑雪渡假區發生雪崩,山頭的白雪傾洩而下,短短幾秒鐘就吞沒了滑雪渡假區的纜車,幸好這場雪崩是人為的!專家在可能發生雪崩的區域引爆炸藥降低積雪量,預防雪崩發生。

雪崩的規模急速擴大,直奔眼前,幾秒鐘內滑雪纜車被吞沒了,原來是巡山員用定量炸藥定向引爆誘發雪崩的,目的是保障滑雪渡假區的生命財產安全。

在一般高緯度高海拔的山區,例如美國、加拿大、瑞士、法國、俄羅斯等地,有的用特製的加農炮炮轟,有的用直昇機空投炸藥,讓積雪適度傾洩控制損害。

原來雪崩發生有特定的條件。一,發生是30度到45度左右的斜坡,其次是下了大雪,積雪量達60公分厚,重量足以形成向下滑動的推力,第三是原有的積雪表面結了薄薄的冰層後,又再下新雪。

新雪和舊雪之間因結冰而降低磨擦系數,諸多因素配合才會誘發雪崩,雪崩某種程度而言是可預測的,因此預防性的人造雪崩成了保護滑雪客安全的必要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