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19:46

哈利將娶梅根 估200億經濟收益

王皓 編譯

哈利王子跟梅根馬克爾的婚禮即將在美好的五月舉行,光是看紀念品店裡,琳瑯滿目的王室商品,就知道這場婚禮,必定能為英國經濟帶來刺激。就在溫莎堡對面的飯店,更是做好萬全的準備,要迎接參加婚禮的人潮。

不過金融顧問公司是這樣樂觀評估的:,哈利與梅根的婚禮,可以帶來將近新台幣199億的整體商機,其中遊客的旅遊和住宿就超過79億。大家開派對慶祝灑出去的錢也超過59億。而英國國家形象在全球的提升,產值折算大概超過39億,一般人直接想到的紀念品販售,只算是最小的一環,也超過19億。

溫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市長藍登,儘管溫莎市市長看來十分驕傲,但一場婚禮真的能營造這麼多收益嗎?回頭看看2011年四月,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婚禮。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當月份造訪英國的遊客,比前一年同期多出35萬人,但是由於政府多放一天假,許多英國人跑出國旅行了,所以結算下來。

威凱這場備受期待的婚禮,竟然沒有為英國製造特殊經濟效益。而這回英國政府並沒有打算為哈利和梅根的婚禮放假,所以究竟會賺還是賠呢?下好離手,答案五月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