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16:50

沙國電影禁令實施35年 解禁後首部電影竟是...

沙國電影禁令實施35年 解禁後首部電影竟是...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觀賞電影對於一般台灣人來說,是相當平凡不過的事情,不過在沙烏地阿拉伯,從80年代開始,受到宗教文化的影響,官方禁止男、女在公開場合從事娛樂活動,35年下來,國內沒有半家電影院,而這項禁令從開放改革派的新王儲沙爾曼掌權後,去年12月宣布將解禁,到了今天(18日)起撤銷,民眾終於可以公開去電影院看電影。

雖然今天開始解禁,不過第一間電影院在3月才會開幕,當局也規畫將在2030年前,廣設300間電影院,創造3萬的工作機會,並粗估將產生240億美元(約7090億台幣)的經濟產值。今天民眾在沙國靠近紅海的吉達市,抱著爆米花,用著簡單的硬體設施,看著美國《表情符號電影》,入場觀影的民眾都感覺相當新鮮。

不過是官方所選擇的《表情符號電影》,在網路上也引起一陣討論,畢竟在35年之內,出產過很多經典、評價好的電影,而首部開放給沙國民眾觀看的《表情符號電影》,爛番茄指數僅得到2.7分(滿分10分),新鮮指數只有9%,獲得39%觀眾喜歡。(翻攝NM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