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頭一遭! 女性可進場看足球

王皓 編譯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大力支持社經轉型社會開放。繼賦予女性投票權,以及允許女性開車後,13號沙國再開放女性進入足球場,觀賞球賽,獲得許多好評。

終於可以了,沙烏地阿拉伯婦女終於可以看足球了,重點是能在足球場親臨賽事,而不是在電視機前看轉播。真的早該這麼做了,感謝神現在時機很正確,希望女性的未來更加美好,13號這天在大城吉達,濱紅海的珍珠體育場裡,沙國職業足球聯賽,主隊艾阿里隊迎戰客隊巴坦隊。本來只是一場普通球賽,卻因為這是第一次有女性觀眾在場,讓這場球賽寫進歷史。

婦女們帶著孩子,紛紛在球場前,拍照留念。沙烏地阿拉伯對女性,設有嚴格的宗教和法令限制,然而王儲穆罕默德為了國家社經改革,逐步解除對女性的禁令,先是2015年底沙國女性獲得選舉與被選舉權,接著去年七月,女學生可以上體育課了,而後當局又宣布,從今年六月開始,女性將可以開車上路。男女平權逐步展開,預料沙國女性接下來,將可以去看電影跟聽音樂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