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9:45

平昌冬奧 北韓"國家元首"領隊

張樂 編譯  / 連江縣

九號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將登場,為南北韓關係破冰。但令南韓訝異的是,北韓象徵性的國家元首金永南,要率團參加冬奧開幕式。那將是2014年以來、北韓訪問南韓、層級最高的代表團。南韓期待,隨行成員包括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

南北韓合組的冰上曲棍球聯隊出場了,雖然是友誼賽,雖然最後打輸了,但這場比賽已寫下它的歷史性意義。資料畫面,此外,北韓藝術團據說將搭乘郵輪萬景峰92號前往南韓。依聯合國制裁,是不准北韓船隻出港或靠泊的,但為了讓北韓參與平昌冬奧,還是破例了。

平昌奧運凸顯體育終究離不開政治。然而最令南韓官方驚訝的是,北韓竟然把平昌冬奧的政治接觸面拉高了。9~11日平昌冬奧開幕,北韓將派高層代表團訪問南韓,以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金永南委員長為團長,北韓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也就是北韓象徵性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將率團訪問南韓。

是2014年以來、北韓到訪層級最高的代表團。據傳隨行的還有三名官員,南韓媒體猜測,不知其中是否有金正恩的副手勞動黨的副委員長崔龍海,或是金正恩親妹妹金與正隨行。若這兩位握有實權的人真的同行,平昌冬奧形同南北韓的政治接觸,更具實質意義。但反對平昌冬奧變成平壤冬奧的這群人恐怕不會默默接受這個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