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13:51

斷北韓核武金源 美祭出最重制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對北韓實施歷來規模最大的制裁,目的是要進一步斷絕北韓核武計畫的資金來源,任何跟北韓核武飛彈計畫,有資金往來的各種企業,都不能再和美國有經貿交流,在美國財政部公布56家企業、個人、以及船運商,都在這波最大規模的制裁名單當中,包括大陸、新加坡、香港、以及台灣,都有企業被列入制裁。

被列入制裁名單的有,在北韓大陸台灣新加坡,設有營運據點的公司企業,值得關注的是,台灣商人張永源是唯一被點名的個人,他被指控涉入北韓煤炭出口,也捲入一樁價值超過百萬美元的石油交易,目前張永源在台住址以及護照號碼都已經被美國鎖定。

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會配合國際制裁,畢竟川普已經揚言,要是這波制裁無效,可能就要動武,我不希望打出最後一張牌,但我們必須知道,如果制裁起不了作用,我們不得不進入第二階段,第二階段是很不好的狀況,對世界是非常非常不幸的。

美國宣布制裁的同時,川普長女伊凡卡正在南韓訪問,準備出席25號的平昌冬奧閉幕式,如今美國、北韓撕破臉,南韓安排雙方在閉幕式期間接觸的計畫,恐怕也得告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