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13:09

為花蓮祈福! 東京馬拉松揪感心

綜合報導  / 日本

靠抽籤才有機會參加的國際賽事,日本東京馬拉松在25號開跑!全長四公里的賽事,令台灣跑者相當感動,因為街道上都是台灣加油的看板,替花蓮震災祈福,還有日本加油團說中文、鼓勵大家,讓全世界看見台日的友好交情。

頂著10度低溫,馬拉松選手在東京灣封街路跑,有人搖旗吶喊替台灣花蓮震災加油,看板上寫著台日友好,這趟長途賽最值得的是人情味,加油團熱情替選手補充水分,賽事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來共襄盛舉。

愛運動的藝人賈永婕,腳骨折還是搏命參賽,老婆婆造型超吸睛,大家都很用心打扮,增加各國交流,四公里長的友誼賽事中超過1千名台灣人抽籤報名,而現場唯一的外國攤位就來自台灣,也趁勢宣傳道地的烏龍茶。

世界六大馬拉松,除了2月開跑的東京馬拉松屬亞洲最大,4月在倫敦以及波士頓是歷史最久,9到11月分別是柏林、芝加哥、紐約,跑者至少2萬人到4萬不等,一次次規模更大都讓人沸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