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玩兩面手法 衛星圖揭北韓疑製新核彈燃料

金正恩玩兩面手法 衛星圖揭北韓疑製新核彈燃料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北韓領袖金正恩與川普,將在5月見面,雙方會就北韓放棄核武展開對談;但是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卻從衞星圖發現,金正恩雖然釋出善意,同時似乎仍在製造新的核彈燃料。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北緯38度」網站,以及美國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分析今年1及2月的衞星圖像,總結似乎進入休眠的北韓寧邊核反應爐,疑似正製造核武主要燃料「鈈(plutonium)」。北緯38度網站透過上月17到25日的衞星圖像,發現北韓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冒出輕煙,而且附近河流的冰融化,顯示出反應爐再次運作,為北韓核武計劃製造鈈。美國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的三位分析師,則分析今年1月17至30日的衞星圖像,表示「北韓或在擴大核武鈈庫存的邊緣」。

據了解,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本周先後會晤金正恩與川普後,日前在白宮率先宣布美國北韓會談的消息。鄭義溶表示金正恩「致力於去核化」,承諾「北韓將不會進一步測試核武或飛彈」,並明白美韓聯合軍演仍會進行;鄭義溶又引述川普稱「5月將為實現永久去核化會見金正恩」。(翻攝北緯38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