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20:48

探勘"川金會"地點? 北韓外長赴瑞典

薄懷鄭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舉行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地點會是在瑞典嗎?據外電報導,北韓外相、李勇浩,15號抵達了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並與瑞典外長進行會晤。北韓外長李勇浩,風塵僕僕飛抵,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後,一行人立即搭車前往,瑞典外交部大樓,和外長沃斯瓊,展開閉門會議,由於日前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五月份進行會談。

此時李勇浩赴瑞典訪問,外界猜測「川恩會」,可能會在瑞典舉行,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和瑞典,除了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可能還會討論遭北韓扣留的,3名美國公民釋放等問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

「川恩會」舉行在即,但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日前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說,對這場會面的結果,不能太過樂觀,資深外交人士也指出,川普撤換國務卿,再加上前北韓特使,尹汝尚突然退休,讓他們相當擔心,「川恩會」會不會擦槍走火,引發更大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