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13:24

人大修憲記者會 口譯選擇性翻譯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大陸人大11號舉行修法修正案表決,其中最關鍵的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條文,只有兩張反對票,獲得壓倒性的通過。會後記者會上,路特社記者提問時,質疑習近平一人統治是否會導致文化大革命再現。不料口譯員當場就把這些敏感的字眼過濾掉,形同另類的新聞檢查。

大陸人大這次最關鍵的任務就是修憲,讓習近平成為無任期限制的國家主席。結果修憲案表決,只有兩張反對票、三張棄權票、一張無效票,2958票全投下贊成票。場內搞合諧,場外還搞和諧。會後記者會上口譯翻譯外籍記者提問就搞小動作,把敏感的字眼過濾掉了。路透社記者,(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有許多批判,許多質疑將回歸一人統治,有人擔憂政治鬥爭可能使中國重返文化大革命的時代,到了口譯嘴裡敏感的字眼全無關痛癢。口譯,關於領導人任期限制的取消有一些不同意見,認為會道致強勢領導的出現,而且會使中國再次出現,過去曾經經歷過的政治動盪,這些現象出現應當何何應對,批判成了不同意見,一人統治成了強勢領導,而當年死了千百萬人的文化大革命最後只是一場政治動盪,看來記者會不只是對外宣傳,更是對內即時新聞審查,不懂英文的大陸人,不知道外界是如何質疑如何看待人大這場修憲工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