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1:22

天宮一號估週日墜地球 砸中人機率僅"1.2兆分之1"

天宮一號估週日墜地球 砸中人機率僅"1.2兆分之1"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預測,中國的「天宮一號」將在周日(4月1日)墜落地球,而台灣也在墜落的範圍內,不過專家稱,被砸中的機率比被閃電擊中還低。

據歐洲太空總署表示,天宮一號墜落地球的時間,可能落在本月31日到4月2日之間,而4月1日墜落的可能性最大,墜落的範圍落在北緯43度到南緯43度之間,台灣剛好就在此範圍內。

另外,歐洲太空總署表示,天宮一號會高速通過大氣層,產生的高溫導致天宮一號燃燒殆盡,但大家都很關心「天宮一號的碎片是否會砸中人類?」,航太專家提姆弗洛樂(Tim Flohrer)表示,這樣的機率非常非常低,根本不到「1.2兆分之1」,甚至比被閃電擊中的可能性還低1000萬倍。(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