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12:00

航太新時代!民營太空船停太空站

林佳蓉 報導

 太空探險即將進入新時代。這個月十九號,美國的民營太空船,將會發射升空,隨後將停靠在國際太空站。這也將是破天荒頭一遭,由民間自資建造的太空船,前往太空站,寫下歷史新頁。

  這是獵鷹九號火箭,2010年底,首度成功發射升空的英姿,火箭搭載的龍級太空船,完美無瑕的脫離,並且環繞地球軌道兩圈,最後再墜落太平洋,完成首次處女航,也寫下歷史新頁。說它寫歷史,是因為這組火箭和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船,是由一家美國民間公司「太空X」打造,這個月十九號,將在佛羅里達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後,前往國際太空站,將成為第一艘停靠在太空站的民營太空船。

  太空探險進入新時代,是因為去年七月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美國運送太空人以及物資,只能仰賴俄羅斯,而且一個人就要價五千萬美元。現在有民營太空船加入競爭,太空探險將更省錢,也更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