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1:45

【午間搶先報】文具藏塑化劑 握筆器最高超標40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具藏塑化劑 握筆器最高超標400倍】

家中孩子經常去文具店購買文具,但是家長可要幫孩子好好把關,因為消基會抽查市面上文具發現,有5件塑化劑含量超標。2款寫字用的握筆器,分別超標400倍和300倍。筆袋類有3款超標,超標最多的是250倍。由於這些文具目前還在市面上流通,呼籲家長要特別留意,而消基會也說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或銷毀,違者可以重罰最高150萬元!

【總統訪史瓦濟蘭 贈畫表"同心永固"】

總統蔡英文上午率團,前往史瓦濟蘭展開"同心永固"之旅。這次出訪,總統府準備了具有原住民特色的卑南族盾牌、傳告鈴,還有取名為「同心永固」的蝴蝶蘭漆畫,要送給史瓦濟蘭的國王以及王母,慶祝國王50歲生日,以及兩國建交五十周年。而長達13個小時的航程,往返行程都會在飛機上吃兩餐,以"福爾摩沙饗宴"為主題的菜單上有滷肉飯、香腸、排骨飯,充滿了台灣味。

【最怪籃球場在高雄! 網罵翻竟獲獎】

高雄市鼓山區有一個籃球場,引發一群網友撻伐,因為這個籃球場完全不符合標準尺寸,不但場區長寬比例不對變成是正方型,連籃球架都設在禁區內,就有人笑說這是「全球籃球之恥」,這樣的籃球場竟然還獲得「建築園治」的公共景觀大獎,被罵翻天的籃球場,負責改造的高雄市都發局說,這是做整體的社區改造,並非籃球場的興建工程。

【綠色消費旋風! 裸賣商店接受度增】

隨著環保署減塑新制上路,全民也開始推減塑生活,包括使用環保餐具購買食物,一改過去便利式的免洗紙塑餐袋,也逐漸出現裸賣商店,不管是食品或生活用品都沒有包裝,消費者都必須自備容器或環保袋購買,這股綠色環保風潮,雖然過程麻煩一點,但能減少垃圾愛地球,已有愈來愈多上班族,婆婆媽媽也喜歡裸賣商店採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