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12:17

金正恩丕變 北韓缺錢?逼美撤軍?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本來國際還對北韓會不會真的棄核抱持疑問,結果金正恩一宣布不再核試,各界又開始猜原因,這是金正恩先下手為強,他是要讓大家認為,北韓向無核化邁進是玩真的,日本學者分析,金正恩挑在文金會之前宣布棄核,是要證明朝鮮半島和平是他說了算,要是在文金會後才宣布,這功勞豈不是要跟文在寅對分,而且先營造出兩韓和平的氣氛,也是再替接下來的川金會鋪路。

畢竟北韓都不核試了,那麼以維護和平為目的的駐韓美軍,還有存在的必要嗎,駐韓美軍因為這樣的關係,他的持續的留駐也有可能被北韓拿出來要求,美軍必須要撤出,既然兩韓都已經和平了,防範北韓入侵這部分就不應該留駐,北韓一定會做這樣的要求。

也有分析認為,宣布棄核是因為想擺脫經濟制裁,或是要求美國就棄和提供賠償,金正恩是不是真的想帶領北韓,走出一條和爸爸、祖父不一樣的路,還要時間證明,但目前這場兩韓和平大戲,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只能配合,文金會是誰掌握主導權,不言而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