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12:45

盼加強槍枝管制 全美學生上街示威

薄懷鄭 編譯

警察拿著盾牌衝進教室,要學生跟老師高舉雙手趕緊疏散,美國佛羅里達州又爆發校園槍擊,當地時間20號,奧卡拉這所高中傳出槍擊,雖然只有一名學生腳踝中彈,而且槍手很快就被警方逮捕,但校園槍擊事件頻傳,再加上正好碰到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屠殺19周年紀念,讓全美的學生們再度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制定更加嚴格的槍枝管制法。

據主辦單位表示,有超過2600所學校的學生參與了這場罷課示威活動,他們穿上代表對抗槍枝暴力的橘色衣物,走出教室並默哀13秒,向可倫拜高中屠殺事件中的13名受害者致意。

1994年4月20號,可倫拜高中兩名學生在槍殺了12名同學和1名老師後飲彈身亡,自此之後美國校園又爆發了多起槍擊案,而兩個多月前,美國佛州才發生校園屠殺慘案,造成17人死亡,當時就有學生發起示威,抗議槍枝暴力,讓槍枝控管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