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19:32

停止核試.飛彈試射 金正恩玩真的?!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今天的大新聞要帶您來看,在兩韓峰會以及川金會前,北韓突然大動作宣布停止核測試,讓外界都睜大眼睛在看金正恩到底又在完什麼把戲。金正恩所謂的停止核測試,其實跟國際認知的棄核三原則落差相當大。更別說核武是北韓的命根子,已經擠身核武俱樂部的北韓,為何要停止核測試甚至棄核,是否只是緩兵之計?

另外在國際間嚴厲的經濟制裁下,北韓從高官到孩童都面臨了物資嚴重缺乏的窘境,政權瀕臨崩潰。而一個無核的朝鮮半島對台灣又有何影響?我們今天有完整的報導。先來看看金正恩數度上演的變臉秀,讓外界質疑這次他釋出善意,可信度到底有多高。

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出馬,肯定是大消息,4月21日起北韓停止核子試爆以及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以透明化方式保證核試中止,北方核試場將廢除,停止核試、停止導彈、廢除核試場,金正恩突然向國際釋出善意,還另外給美國準備一份大禮,說要釋放三名遭北韓拘禁的美國公民,川普在周五推特表示歡迎。

北韓已同意暫停所有核試驗,並關閉一個主要核試驗場,這對北韓和全世界來說,都是個好消息,中方對此表示歡迎,美、中、韓都給金正恩拍拍手,只有日本冷眼旁觀,因為北韓沒有說要放棄中短程彈道飛彈,也沒有說要放棄核武,這樣的宣布是不夠的,日本自認沒有得到保障。

金正恩所謂的停止核測試也還不符合美國川普總統要的徹底、可檢查、不可逆轉這項棄核三原則,如果金正恩玩以前的先凍結階段性中止性的,這些概念來追求無核化,川普不太會接受。

金氏王朝行事一向反覆,光是今年金正恩就上演好幾次變臉秀,元旦開春恐嚇全球,說核按鈕就在桌上,元月底又突然把4月的建軍節,提前到2月8號大閱兵,這樣的文攻武嚇,但2月9號卻又派妹妹金與正去平昌冬奧做微笑外交,3月初見了南韓特使,安排一連串會面,金正恩卻開始神隱。

金正恩密訪北京後,4月10號才首度證實有峰會,4月21號的停止核試宣言又搶占國際新聞版面,金正恩態度大轉變,也許是北韓被國際制裁,真的壓得喘不過氣來,又或者是逼美軍撤離朝鮮半島的一個手段,可以確定的是,反正停止核試距離完全棄核還有一大段路。

而文金會、川金會、甚至習金會就迫在眉睫,和平口號先喊先贏,伸手不打笑臉人,年紀輕輕的火箭人金正恩能變身成為遞出橄欖枝的和平使者嗎,朝鮮半島好戲連連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