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2:43

文金會互動正面 美日樂觀看待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萬眾矚目的文金會終於在27號登場,這次兩韓領導人會晤,媒體高度關注,全球3000多名記者,這幾天擠進南韓就是要見證歷史。外媒分析,目前來看都是正面的互動,日本國防部長希望在這次兩韓會議上,北韓能針對人質綁架、非核化以及導彈等問題,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而文金會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就是川金會,美國白宮已經緊鑼密鼓南韓籌備接下來的世紀高峰會。兩韓高峰會全球媒體高度關注,電視轉播網路直播,第一時間將畫面送到全世界。

大部分的南韓民眾都相信,這是重要的第一步,能夠溝通總是好的,總比另外一個選擇好,文在寅金正恩進入和平之家,會議一開就是一上午,媒體分析,文在寅可能在會談上直接確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非核化的想法。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希望北韓能針對人質綁架、非核化以及導彈等問題提出具體解決方案,身為東道主的南韓全員盡出,會上的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韓聯社報導這次兩韓高峰會,南韓並沒有派企業代表,但業界都希望南北韓能夠進行經濟合作,這也有助緩解雙方的緊張關係。美國白宮對這次兩韓高峰會表示祝福,並且將會與南韓密切合作,籌備接下來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