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12:58

文金板門店宣言 結束65年敵對狀態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歷史性峰會落幕,板門店宣言好比"落日條款",讓朝鮮半島結束長達65年的敵對狀態,有機會邁向和平。世人樂觀看待峰會成果,但專家們認為,這場峰會沒有實質的幫助,金正恩只是用個最容易的方式、來達到他的目標;必須等到真正落實非核化,朝鮮半島才有"真正的和平"。

金正恩和文在寅簽署板門店宣言後,高舉雙手,甚至互相擁抱,65年的恩仇似乎煙消雲散。板門店宣言有其歷史定位,它結束了南北韓的敵對行為,而且敲定一年之內會簽署和平協定,讓板門店非軍事區變成南北韓邁向和平的象徵。

宣言,沖淡了戰爭的陰影,讓離散家庭有機會再續前緣。但並沒真正帶來朝鮮半島的和平。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歐漢龍,他(金正恩)想用最小讓步達到最棒的交易,和平協定是高峰會很容易達成的目標。

而板門店峰會,金正恩自始至終從未提到非核化行動,只說完全棄核是雙方共同努力的目標。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歐漢龍,簽署核子協議是達到北韓非核化的第一步,但幾可確定的是北韓短期內辦不到,去年金正恩一連試射了16次飛彈、而且在2016~2017年一連進行三次核子試爆,還秀有一枚氫彈。

金正恩玩了實彈秀,又來打嘴炮,真正把金正恩逼上談判桌的是聯合國一道道制裁案。斷了金正恩的金流和核武飛彈的能源,讓他使出板門店峰會的緩兵之計。只有五六月舉行的川金會,才能逼金正恩跨出非核化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