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12:58

文金會落幕 川普:繼續說服北韓棄核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文金會風光落幕,文在寅還說今年秋天要去平壤。兩韓情勢回溫,國際有不同解讀。美國總統川普說,會繼續說服北韓放棄核武。大陸態度比較輕鬆,說兩韓是相逢一笑泯恩仇。日本首相安倍,則是拒絕承認被邊緣化。

手牽手、一起回顧文金會的精彩片段,文在寅和金正恩讓韓半島局勢萌出新芽,國際當然樂觀其成,因為兩韓領導人會面,意味著韓半島更和諧與和平,相信許多人都被這畫面感動,美國總統川普,自認是促成兩韓峰會的推手,還說要敦促北韓實現無核化。

川普認為、說服北韓放棄核武,是身為美國總統的責任,接下來川金會舉行地點,也已經縮小到兩、三個國家。

而同樣曾被邊緣化,被說是難兄難弟的大陸和北韓,在兩韓峰會後、又有川金會,北韓成為國際媒體寵兒,老大哥也只能展現氣度,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希望並期待著,以這次板門店歷史性會晤為契機,進一步開啟半島長治久安的新征程。

東北亞局勢現在是熱鬧滾滾,唯有日本插不上話,媒體單刀直入的問安倍晉三,日本是不是被孤立了。

緊捉住美國和南韓,日本才能在東亞穩住腳,說好的美日韓同盟,因為北韓的加入、情勢已不比當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