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13:03

金正恩赴峰會 金與正化身小秘書

薄懷鄭 編譯

昨天登場的兩韓峰,除了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之握倍受關注,外界也觀察到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亦步亦趨的跟在哥哥旁邊,像貼身秘書。看的出來相當受到金正恩的信賴。

哥哥金正恩要種樹,妹妹金與正,立刻遞上手套,兩韓領導人要簽署,重要宣言,金與正也馬上,把文件準備好,還幫金正恩用印,這次朝鮮島歷史性峰會,除了兩名最佳男主角,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外,最受矚目的就是,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相較於2月時做為特使,出席南韓平昌冬奧的霸氣外露,峰會上的金與正,顯得內斂許多,還化身成哥哥的貼身秘書,打點所有瑣事。

像金正恩接受獻花後,要跟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兩位獻花小朋友合照,金與正馬上向前,貼心接過金正恩手上的花束,金正恩進到和平之家,要在留言簿上簽名時,她適時上前遞筆,峰會會議開始後,一旁的金與正,振筆疾書、勤做記錄,由此也證實,金與正不但深獲,金正恩的信任,也是他最得力,最依重助手,同時似乎也透露出,金正恩刻意藉此,打造北韓男女平權的形像。

另外金正恩在和平之家,貴賓留言簿上的字跡,也引起眾多討論,有分析家認為金正恩的筆跡,反映出他相當有自信,富決斷力、且以自我為中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