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8:30

【晚間搶先報】文金會開新局 落實"非核化"!

綜合報導  / 韓國

【文金會開新局 落實"非核化"!】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號上午舉行全球矚目的高峰會,兩人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歷史性的握手,還一起步行到南韓這側的和平之家,金正恩留下了親筆簽名,這是北韓領導人第一次踏上南韓的土地,在經過一整天的文金會後,兩人簽署板門店宣言,雙方同意致力追求朝鮮半島「全面非核化」,還要在年底前宣布終戰。

【文在寅欽點! 平壤知名冷麵登國宴】

兩韓文金會世紀登場,其中曝光的晚宴菜單是北韓名菜平壤玉流館冷麵,這道由南韓總統文在寅欽點的冷麵,也引起民眾熱烈討論,韓國餐廳老闆介紹,冷麵發源自北韓,是有湯的冷麵,口感微酸清爽,後來傳到南韓,改良成乾的冷麵,偏辣的重口味,冷麵因為經過冰鎮,相當消暑,過去原本只在夏天吃得到,後來一年四季都有人吃。

【頂新案大逆轉 魏應充二審判15年】

大逆轉,頂新油品案,魏應充從無罪變成判15年徒刑!原本在一審,彰化地院認為,食安法對食品原料沒有明確規範,也沒有足夠證據證明頂新油品非食用油,因此宣判無罪,檢方積極上訴,台中高分檢還聲請傳喚毒物專家說明,提出"對人體有害的油,就算經過精鍊,還是對人體有害",二審改判魏應充15年。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