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13:23

兩韓關係更緊密 北韓人最愛"三星手機"

兩韓關係更緊密 北韓人最愛"三星手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南北韓關係在昨天(27日)萬眾矚目的領袖高峰會後,有了極大的改變,更透過板門店宣言向外界宣布,兩韓進入停戰狀態;而據外媒報導,現在北韓人心目中最想買的手機已不再是中國貨,而是南韓的三星(Samsung)手機。

根據英國媒體《鏡報》報導,目前有越來越多北韓人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預計今(107)年北韓手機用戶數,將達到500萬(北韓總人口數為2500萬人),而北韓最愛的手機品牌,並非是中國的華為或是小米,反而是南韓的三星,其次則是LG。南韓首爾智庫世宗研究所的副總裁楊恩哲(Yang Un-chul)表示,「現在有不少北韓人正在使用三星『Galaxy』系列型號的手機,而這些用戶大多數都有點經濟能力和社會地位,並透過黑市取得三星手機」。

據了解,北韓法令規定「不能使用南韓產品」,因此北韓進口商會故意將三星手機的製造地點,改成中國製或日本製,以規避北韓官員的查緝。而三星手機在北韓受歡迎的主要原因,就在於語言相通,以及操作品質佳。(翻攝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