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6:12

美大學生勞改慘死 雙親怒告北韓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峰會後,朝鮮半島一片和諧氣氛,如今連美國總統川普,也準備要和北韓領袖金正恩見面了。就在去年,美國有一位大學生,因為在北韓遭拘捕虐待,最後成為植物人死亡。

這位大學生的父母,現在出面呼籲,要北韓政府對虐死囚犯的事件,負起責任做出回應。萬分痛悔的畫面,是2015年在北韓境內,因傳教遭逮捕的韓裔美籍牧師金東哲,勉強算是幸運的,因為他和另外兩名韓裔美籍囚犯金相德和金學松,即將在川金會時,被交還給美國。

和他們三人相較,命喪北韓勞改營的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就不幸的多。沃姆比爾2016年年初,因為遭指控偷走飯店的政治宣傳海報,被判刑勞改15年。不過他在2017年六月,就因為身體出狀況而獲釋,可惜返抵美國時,沃姆比爾已經呈現植物人狀態,被人抬上停機坪的救護車直接送往醫院,最後因為腦部嚴重受損,仍然不治。

沃姆比爾的父母,認為兒子是在北韓勞改營,遭到慘無人道的虐待,最終才會喪命,沃姆比爾母親,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沃姆比爾的父母悲痛奔走,希望喚起世人對殘暴政權的注意,甚至還對提起控告。沃姆比爾父親,只是要讓北韓,對一個美國年輕人之死做出回應,恐怕沒有那麼容易,沃姆比爾的無辜喪命,恐怕很快就要在川金會的光環中,被世人遺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