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返抵美國 親友熱情接機

綜合報導

  

遭北韓扣押的美籍華裔記者凌志美和韓裔記者李雲娜,跟著前總統柯林頓搭專機返國,抵達洛杉磯機場就受到親友熱情歡迎,身陷牢獄達五個月之久的凌志美和李雲娜一看到家人,淚水決堤溢於言表,親人相會的感動觸動在場所有的人。

  

飛機還在停機坪上滑行,在機棚裡守候的家屬心情早就澎湃不已,李雲娜的女兒臉上流露出對母愛的渴望,機艙門一打開,韓裔記者李雲娜雙手緊握心情忐忑,一眼望到了摯愛的親人,淚水就決了堤,跟在後頭出來的華裔記者凌志美也早已泣不成聲,哭聲夾雜著掌聲,五個月來彼此的煎熬全化在淚水和擁抱裡,現場的人無不為之動容。

  今年三月凌志美和李雲娜在中國和北韓邊界附近採訪時,遭到北韓扣押,並被北韓判處12年的勞改,經美國政府多方交涉後,由前總統柯林頓出馬,到北韓跟金正日親自碰面,一方面促使北韓重返六方會談的談判桌,更重要的是希望金正日特赦這兩名女記者,並由柯林頓親自把她倆接回來。

  美籍華裔記者凌志美說,30小時前李雲娜和我還是北韓囚犯,我們無時無刻都害怕被送去勞改營,突然被告知要會客,我們被帶往某處一走進屋裡,看到門裡站在我們前面的是柯林頓總統,我們非常震驚也恍然大悟,知道我們生命的惡夢終於結束了,140天的惡夢結束,歐巴馬總統也如釋重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