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海軍上兵蘇祈麟 操槍榮獲"世界第四"

【台灣之光】海軍上兵蘇祈麟 操槍榮獲"世界第四"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本月初代表國家道美國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就在稍早之前傳來捷報,蘇祈麟最終排名世界第4名,也在這次決賽中榮獲「創辦人特別獎」:根據海軍公布的成績,蘇的成績領先第5名快100分,距第1名也僅差不到100分,以2070分站上世界第四!

海軍司令部上午表示,國防部長嚴德發同一時間特別透過錄影談話,代表全體官兵為他此次參賽的勇氣、自信與傑出的表現,予以嘉勉,並肯定他展現了國軍精良的訓練與高超的戰技,高聲讚許蘇祈麟「國軍以你為榮,你是最棒的」。

海軍司令部表示,今天上午蘇祈麟獲得以大會創辦人為名的特別獎項,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即致電恭賀蘇祈麟,讚許他用苦練多年的精湛槍法,揚名國際舞台,實現十年來「為中華民國爭光,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夢想;司令除了表達嘉勉之意,亦叮嚀蘇祈麟利用在美國的兩天時間,好好陪伴守護在身旁的太太。

而人在美國的蘇祈麟心情激動地向司令表示,在他比賽前是心情最低落的時候,但看到司令偕同海軍袍澤,傳來共同為他加油打氣的影片,讓身處異鄉國度的他深感溫暖,為他注入一股強心劑,也堅定了他為海軍、為國家爭取榮譽的決心,他要將這份榮耀與大家共享。(翻攝中華民國海軍官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