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08:53

巴吉歐大失誤 成世足史上最悲壯

巴吉歐大失誤 成世足史上最悲壯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潘建任 報導  / 巴西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倒數36天,這屆世界杯看不到義大利隊,不過回顧這支奪下四次世界盃的藍衫軍,最令球迷心動又心碎的傳奇球星就是"憂鬱王子"羅伯特·巴吉歐,他留著馬尾辮,被稱為"神奇小馬尾"。不過1994年世界杯,上天卻開了他一個玩笑,當時義大利和巴西兩隊PK決勝負。壓軸的巴吉歐卻意外射偏了,把冠軍拱手讓給巴西。最後他獨自一人呆立在球場的背影,成為世足史上最悲壯的畫面。

這一個失誤球讓羅伯特·巴吉歐成為憂鬱王子,從此惡夢纏身。但漫長的四年等待,巴吉歐戰勝悲情命運,終於在全世界球迷的注視下成功雪恥,這激勵人心畫面被拍成經典廣告畫面,而這位偉大足球員的悲情篇章是如何展開的呢,我們把時間拉回1994年的美國世界盃,當時巴吉歐挾帶著歐洲和世界足球先生兩項至高榮譽,懷抱全義大利人對他的詠讚,一路過關斬將,把義大利送進冠軍賽,但這時命運之神卻來惡作劇,冠軍賽他帶傷上陣。他面對南美王者巴西,不畏傷痛,帶著球隊跟巴西一路苦戰到延長賽0比0。

最後進入PK殊死賽,前面義大利兩人都踢飛,希望全落到第五個上場的巴吉歐身上,他專注神情,助跑、起腳,結果球卻直直地飛出在天際之上!巴吉歐踢飛了!巴西贏了,對應巴西隊的欣喜若狂,巴吉歐獨自一人呆立球場,畫面悲壯,球迷心碎,他當了整屆世界盃義大利人的英雄,卻在最後一秒成了罪人,即使這麼多年後,再回頭看這一幕,還是讓巴吉歐覺得心好痛。

之後他天天背負著噩夢,等待贖罪的這天到來,1998年法國世界盃,同樣的場景,命運又再一次向巴吉歐招手,對智利一戰,由他主罰12碼球,所有球迷心裡都有著萬千小劇場,同樣的助跑、同樣的起腳!這次皮球鑽過門將十指大關,應聲入網,BAGGIO擺脫了惡夢,戰勝命運。

2004年4月,在義大利與西班牙的國際友誼賽,他披上最後一次國家隊戰袍,掛上隊長臂章,之後正式告別了綠茵戰場,留下了那個風中飄揚的馬尾辮,替偉大寫下註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