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20:17

俄出奇招! 葉卡捷琳堡可看世足賽

俄出奇招! 葉卡捷琳堡可看世足賽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張政捷 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倒數37天!

今天(8日)要介紹俄羅斯的第四大城葉卡捷琳堡,它位於歐洲和亞洲邊界的烏拉爾山腳下,是俄羅斯著名的工業大城,這次世足賽備受關注是因為它的中央體育場,可容納的觀眾太少,一度被足總打回票,但俄國卻想出了"奇招",直接在球場外蓋了「臨時觀眾席」比賽完就會拆掉,只是外觀真的太突兀了,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葉卡捷琳堡這個以彼得大帝之妻沙皇「葉卡捷琳一世」為名的城市,充滿柔情魅力,快艇在河上奔馳,空氣中瀰漫愜意悠閒的氛圍,不過這座美麗的城市藏著一個血腥悲傷的故事,這個有金黃圓屋頂的教堂在1918年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人的住所,但全家慘遭滅門,這間悲慘房屋就被拆除,改建為滴血教堂,裡頭還有一座小型博物館,講述「王室的最後幾天」,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

到此必遊的還有這個歐亞交界的碑位,點出葉卡捷林堡的優秀位置,讓它成為俄羅斯第四大城市,十八世紀開始就是鋼鐵重鎮,現在更成為俄羅斯著名的藝術中心和體育中心,尤其中央體育場,這次世界盃將舉辦4場賽事,翻修重建後奇特外觀,成為熱門話題。

仔細看看這一側的觀眾席,一大片整個突出體育館的範圍,外觀顯得非常突兀和奇怪,因為體育場原本只能容納2萬7千名觀眾達不到FIFA要求,一度要俄羅斯更換場地,卻遭到拒絕。俄羅斯政府想出奇招,直接在球場外蓋了「臨時觀眾席」,硬生生把座位增加到4萬5千名左右才達到了標準。

不過坐在這奇特觀眾席看球賽可能要帶望遠鏡,因為距離相當遠,有些座位還會擋到視野,而且沒有屋頂遮風避雨,下雨打雷只能自求多福,另外看球時千萬也別太激動,亂跳亂跺腳的就怕會很震撼,眼睛也別從鐵欄杆往下看,恐怕只有戰鬥民族有這樣的膽量坐在這,不過FIFA倒是替安全做了背書,要球迷「安啦」,而這全世界獨創的臨時觀眾席,世界盃結束後也會面臨拆除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