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21:17

邁向兩性平權 沙國女性可開車上路

邁向兩性平權 沙國女性可開車上路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一直以來男女極不平等的沙烏地阿拉伯,近日宣佈允許女性獲得駕照,而政府相關部門會在30日內準備好報告,命令則會在今年6月開始執行;沙烏地阿拉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按照該國原本的法律規定,如果女性在公共區域駕車,就會被逮捕或是罰款。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交通總局局長穆罕默德巴沙米(Mohammed Al-Bassami)在本月8日表示,「在沙烏地王國境內,女性開車上路的所有條件都已經具備」,而原本的禁令將在6月24日解除;沙國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在去年9月就發佈王室詔令,宣佈將實施一系列交通法規,其中就包括了向女性頒發駕照。

據了解,沙國之前的法律規定只有男性可以持有駕照,女性如果在公共區域開車則會被拘留或者罰款;因此,不少家庭會雇傭司機為家中女性開車。新法規規定,年滿18歲的沙國女性可以申請駕照,而已在他國獲得駕照的女性,可以透過特殊管道評估駕駛能力,再申請沙國當地的駕照。目前沙國境內有5個城市已設置女性專屬的駕訓班,由已在外國獲得駕照的沙國女性擔任教練。美國國務院對沙國的這一新規定表示讚許,並稱「向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一大步」;不過沙國保守派人士則大力抨擊,指責政府扭曲了《古蘭經》的教義。(翻攝TheNewArab)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