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8:58

別碰政治禁忌!大陸封殺西方影星

薄懷鄭 報導

  大陸這幾年年與西方國家在電影文化上的交流,日漸頻繁,不過在開放外表下,大陸仍存在許多不可碰觸的禁忌,例如人權問題,像好萊塢影星李查基爾和布萊德彼特,就因為參與演出的電影內容,讓大陸當局相當感冒,而被永遠禁止入境大陸,但也有人不怕禁忌,像影星丹佐華盛頓和安海瑟威,不但為劉曉波主持音樂會,還公開聲援他。

  你知道好萊塢資深帥哥李查基爾,跟萬人迷小布布萊德彼特,兩人除了都長的帥之外,還有一個共同點嗎?那就是兩人都沒辦法去中國大陸,14年前李查基爾跟大陸女星白靈,一起合作演出紅色角落,內容因為揭示了大陸高層人員的腐敗和司法的黑暗面遭到大陸禁播,由於電影內容觸動大陸當局敏感神經,長期關注西藏人權的李查基爾,更常常在公開場合呼籲國際重視西藏議題,因此被大陸當局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永久禁止他入境。

  同一年由布萊德彼特主演的火線大逃亡,雖然國際市場票房亮眼,但因為描述了大陸在西藏的暴行,在大陸、甚至香港都被禁演,而之前影星丹佐華盛頓和安海瑟威,也一起為無法出席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主持了場音樂會並公開聲援他,看來不管大陸政府再強勢,還是有很多人不怕觸犯禁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