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12:51

傳美要求北韓 運出核武換政權平穩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晤,是否會如期舉行,全世界都在看。日前傳出美國向北韓提出,六個月內把所擁有的大部分核子武器,運往朝鮮半島以外的第三國。作為解除制裁北韓,和保障北韓體制的條件。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就在「川金」會即將舉行前,傳出美國向北韓提出新的要求,據日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去平壤會見金正恩時,提出了要北韓在六個月內,把目前所擁有的核彈頭、核物料及洲際彈道飛彈運到第三國,作為解除制裁北韓和保障北韓體制的條件,並且華府可能會把北韓從恐怖主義資助國名單除名。」

報導還指出,美國甚至還要求北韓把數千名核科學家遷出境外,刪除所有核試爆數據並銷毀生化武器。據說這項要求讓北韓官員露出相當為難的表情,另外《韓聯社》則指出,南韓外長康京和認為儘管目前美國和北韓在棄核方式上意見不同,可是雙方在籌備美朝會談過程中有對此進行了「直接溝通」,還表示「信任北韓的棄核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