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12:51

美CIA首位女性局長 曾用水刑逼供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中央情報局出現了第一位女性局長哈佩爾!哈佩爾在國會任命聽證過程中一直備受爭議,因為她過去主張「刑求逼供」,而且確實執行過水刑等虐囚方式,逼問落網的蓋達恐怖份子。但最後哈佩爾以54票對45票獲得參議院任命。

哈佩爾看似溫柔,不過她卻是個狠角色。之前她是美國中情局的副局長,現在她獲得參議院的任命,真正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中情局局長。哈佩爾的任命案有45%的參議員反對,並非她能力不足更不是她是個女性,而是她過去的所作所為備受爭議。

哈佩爾在中情局服務達33年,大部份時間擔任臥底幹員。911事件後,哈佩爾負責執行所謂的加強審訊計畫。也就是美軍大肆逮捕任何跟蓋達恐怖組織沾上邊的嫌疑犯,都可以用水刑等形同虐待的手段嚴刑逼供。2002年時,哈佩爾還到泰國俗稱貓眼的祕密黑牢裡監督審訊的過程,之後中情局銷毀所有虐囚錄影帶。

哈佩爾在任命案聽證會上表示,她從未參與虐囚錄影帶的銷毀過程,而且只要是她認為不道德的行為,縱使是總統下令她也會抗命。之所以提到是否服從總統的命令,一方面是川普力挺哈佩爾的任命案,更重要的是川普一向贊成以嚴刑逼供的方式獲取情報。因此這一點,議員們要問清楚。但哈佩爾始終沒回答過去逼供手段是否不道德,因此有45%議員反對這項任命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