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13:09

未獲WHA邀請 衛部長親赴瑞士

綜合報導  / 歐洲

世界衛生大會21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雖然受到大陸的打壓,因而沒收到邀請函,但是政府不會默不作聲、接受這樣的處境。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親自到了瑞士,民間團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組成的世衛宣達團也到日內瓦發送傳單,但在參與一項當地活動時,因露出有台灣字樣的標語,遭瑞士警方關切。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領導的民間世衛宣達團,以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瑞士參與非政府組織籌辦的健走活動為地球而走,台灣宣達團半路遭到警方干預,要求不得露出印有台灣的標語和T恤才准參與健行活動,這樣裁量結果連其他非政府組織都看不下去。

瑞士關懷地球基金會副總裁傅莉表示,警方不希望發生任何示威抗議涉及任一國家,不解世衛國際組織的作為,竟會不讓台灣參與,這相當不公平。儘管受到打壓,絕不能默不作聲。

世衛宣達團賣力地呼喊,除了理事長蔡明憲領著大家唱著台灣全勝利的歌曲之外,宣達團還扮成三太子、台灣黑熊、台灣雲豹或是穿著原住民的服飾,在日內瓦發送四種語言的文宣,吸引人們關注台灣的處境。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趁著和美日衛生部長會談,以及公共衛生協會世界總會的頒獎典禮上,抓住每個機會抗議,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紅色沙塵暴要來了我們也擋不住,我們只能努力呼吸爭取我們的空間,總有一天沙塵暴會過去我們會活過來。」陳時中說,世衛不讓台灣參與是錯誤的,對世界安全造成傷害,對台灣也不公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