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9:48

美祭最嚴厲制裁 伊朗嗆"擅作主張"

綜合報導  / 美國

在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美伊兩國再次陷入緊張,新上任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就痛批伊朗資助恐怖組織,而且還撂下狠話,說伊朗將受到史上最嚴厲制裁,除非和美國達成新的核子協議,但伊朗也高分貝反嗆美國:「憑什麼擅作主張」。

從中情局長轉任美國國務卿的龐皮歐,第一場外交政策演說先把矛頭指向伊朗。龐皮歐強調這只是個開始,要是伊朗不改變做法,將面臨「史上最嚴厲的制裁」,而且美國計畫比照北韓模式對付伊朗。如果有任何人、特別是伊朗領袖懷疑美國總統的誠意和願景,便讓他們看美國的對北韓外交政策。

龐皮歐也呼籲伊朗和美國達成新的核子協議,但美方要求伊朗永遠放棄核武,又打算干涉伊朗的軍事布局,讓伊朗非常不滿。伊朗總統魯哈尼更不客氣地反嗆「憑什麼為伊朗和全球擅作主張」。美伊兩國火藥味十足,而德、法、英等國家則持續努力協商,希望能緩和緊張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