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9:40

川金會恐生變? 美警告勿玩弄川普

綜合報導  / 美國

萬眾矚目的川金會原本預定6月12號在新加坡舉行,但北韓當局在上禮拜突然改變態度也讓美方一頭霧水,美國副總統潘斯警告金正恩不要想玩弄川普。雙方態度強硬,朝鮮半島原本緩和的情勢恐怕要重回原點,因此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神救援,目前已經抵達美國,設法要讓川金會在互相尊重的共識下如期舉行。

還有不到一個月,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就要在新加坡舉行,《華盛頓郵報》報導,美方的先遣小組已經抵達新加坡,但這場歷史性高峰會能不能舉行,還有極大的變數,因為北韓在上禮拜突然翻臉,揚言要取消川金會。

共和黨重量級議員葛拉翰還警告北韓別把美國耍著玩,強調總統川普要在第一任期內就解除北韓核武裝,如果協議談不攏那就會開打,大放狠話想要藉此拿回談判主導權。美方對外的態度強硬,對內卻是忐忑不安,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向出手快狠準的川普,最近就頻頻追問幕僚到底該不該去會金正恩。

為了讓「川金會」回到正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本月21日抵達華府進行四天訪問,將和川普舉行一對一會談,希望能做好美國北韓之間的斡旋角色,但川普和金正恩這兩位領導人愛面子更要裡子,高峰會能不能順利舉行,恐怕變數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