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9:51

台灣未獲邀參加WHA 總統發表談話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揭幕,雖然台灣未獲邀,但總統蔡英文在「世界醫師會」大會透過影片發表談話,分享台灣醫療衛生成果;另外蔡總統也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訪問團,表達希望美國能將台灣列入鋼鋁關稅案的豁免名單,而今(107)年6月台灣也將再派遣大規模代表團,前往美國華府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盼台美關係持續提升。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訪問團,針對美國政府進口鋼鋁產品課徵關稅,台灣還沒有列入暫時豁免名單,表達將台灣列入的期盼,強調台灣也不斷致力於提升台美關係,就盼台美互動更密切。

世界衛生大會本月21日揭幕,雖然台灣未獲邀,但總統在「世界醫師會」大會透過影片發表談話,總統也感謝美國有172位眾議員、13位參議員致函WHO秘書長,支持台灣參與,而15個友邦也提案要求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但有兩個友邦沒有在WHO公布的提案名單中,外交部表示,友邦以不同的形式支持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